3口擠10坪!里長拍片幫求援 縣府媒合助重建

林建鋒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78歲蔡姓男子,與2名身障兒子相依為命,1家3口住在簡陋的鐵皮屋內數十年,屋內髒亂不堪,衛生條件令人擔憂,樑柱也搖搖欲墜,里長拍攝影片,向外界求援之後,已經有慈善團體,願意出資重建鐵皮屋,縣府也媒合社會資源,協助貧困家庭度過難關。

木頭樑柱搖搖欲墜,只靠著幾根鐵絲稍微補強固定,颱風一來屋頂恐怕就要掀翻,溝皂里長蔡榮修說:「住這個鐵皮屋無法給孩子遮風避雨。」這裡是雲林北港,78歲蔡姓男子生活貧困與2名身障兒子相依為命,1家3口住在破舊的鐵皮屋內,室內髒亂三餐不繼處境堪憐,里長請人拍攝影片揭露生活困頓的情況,獲得善心團體的協助,縣長張麗善親自訪視帶來好消息,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里長也有報上來了,我們已經有人要幫你蓋這個房子了。」

生活可望獲得改善,蔡姓男子露出笑容,張麗善再準備一整箱的食品與物資,送上關懷,低收入戶蔡先生說:「縣長現在來看我最高興了。」屋內狹小髒亂張麗善仔細巡視,雲林縣長張麗善VS.蔡男兒子說:「整理一下喔,不要的東西我們就清掉好不好,多謝你。」溝皂里長蔡榮修說:「影片發酵以後(縣府)這段時間,很積極在處置相關的一些事宜,老先生相關的福利現在可能,就差在安置這一個區塊。」蔡姓男子的大兒子因為重度身障生活無法自理,縣府將尊重他父親的意願再進行評估與協助。

而另一個需要協助的貧困家庭個案,也是在北港,就讀國小的蘇姓小妹妹,與爸爸阿公住在一起,同樣是屋況不佳天花板嚴重破損漏水連連,溝皂里長蔡榮修VS.蘇姓住戶說:「小妹妹那邊你跟兒子要用心去照顧她。」縣府與善心團體介入關懷媒合資源,讓弱勢家庭得到妥適的協助,也為社會創造正向善良的循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