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咖啡廳仿造森林環境 設置吊床供顧客休息

波蘭咖啡廳仿造森林環境 設置吊床供顧客休息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波蘭

昨(17)日是世界睡眠日,許多人平常因為睡不好,或睡眠不足而影響生活及心情。波蘭一間咖啡廳在店內設置吊床,營造在森林裡休息的感覺,提供顧客放鬆身心的環境。雖然休息20分鐘就要價台幣850元,但還是有許多人上門光顧;另外,日本有業者在安靜與昏暗的水族館裡面開設瑜伽課程,透過伸展、沉澱心情等方式,幫助學員提升睡眠品質。

閉館之後的水族館很安靜,提升睡眠品的課程在充滿夢幻感的空間中進行,民眾在昏暗的日本水族館中,跟著老師的指示伸展身體,放鬆身心希望能提升睡眠品質,疫情高峰期間許多人生活作息大亂難以入眠,日本民眾說:「我睡到半夜會醒來睡眠不是很好。」根據調查,20到59幾歲的日本女性,超過5成的人時常睡眠不足,而且日本人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平均睡覺時間最短,而有業者看到這個現象,推出裝置幫助民眾提升睡眠品質。

睡覺時把這個裝置套到脖子上就可以減少打鼾次數,機器感測到打鼾或感測器就會震動,提醒睡覺的人側睡之外,APP還會收集數據提供建議,除了借助科技之外,營造容易入眠的環境也很重要,波蘭就有午睡休息館,店內有舒適的吊床並播放鳥叫聲,讓顧客在猶如森林的環境中好好充電,波蘭咖啡廳業者說:「許多人在店內休息完畢後,變得更冷靜更快樂,更有體力有助於提升專注力。」儘管在這間店裡休息20分鐘,就要價將近台幣850元,但是暫時脫離手機與其他干擾,躺在宛如父母臂彎裡的吊床,也成為放鬆身心的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