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賺策略?頻關地標型門市 麥當勞:整體商業考量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麥當勞新北汐止南昌店,土城裕民店今天都張貼告示,營業到五月底就要告別大家!可以觀察到麥當勞最近不少門市調整吹起熄燈號,中部就關了三家門市,從去年基隆愛三店到台中逢甲店到汐止南昌店,都是三角窗地段,過往認為的燙金店面,現在為何毅然收山?行銷專家分析可能是疫情後改變了消費習慣,內用轉向外帶,也讓速食店決定減少店面成本,外帶多過內用,好擴大坪效!

民國73年跨海到台灣打天下的麥當勞,賣的是它能者多勞,麥當勞它是跟媽媽說我要去看書,其實去看女生的地方,麥當勞也是有的人愛情開始的地方,最近許多門市卻吹起熄燈號,上星期才宣布收掉中部三家門市的麥當勞,又宣布這裡,矗立三角窗店面的新北市汐止南昌店,就做到5月21號,接下來交給汐止另外三家麥當勞分憂解勞,民眾說:「疫情這幾年還真的沒吃耶,(你覺得它為甚麼會收掉)因為附近太多吃的。」

打從去年五月底屹立基隆34年的,麥當勞愛三店熄燈,時代的眼淚從北部往下流,今年五月底,開業31年的麥當勞台中逢甲店,也告別大家的青春,再來就是開了九年多的汐止南昌店,也不想湊個10年資歷一拍兩散,這三家都是地標型的三角窗地段,燙金店面怎麼不燙了?

文化大學行銷系助理教授王福闓說:「它比較早在台灣市場都以大店形式,大店考量到租金和所在位置比較好,可是在疫情之後,包含很多消費者透過外送外帶,甚至像是開車的得來速,它可能更願意回到家享用或者辦公室。」

麥當勞從高大上轉向小而美了嗎?麥當勞天母西路店,2019年五月關上33年回憶後,搬遷到中山北路六段的新店面,店面只有面窗的六個座位,櫃台只有以往的一半,點餐變成四個觸控點餐機,麥當勞都是為你,現在更為了自己。

行銷專家唐源駿說:「消費金額不提升但是停留時間過久,就會造成消費阻礙,店型就會有所改變,減少座位數增加外帶外送服務,連帶讓店裡面實際坪效有更好的發揮。」麥當勞表示門市收攤是整體商業考量,除了考量店租成本疫情改變了消費習慣,加上有的地段依法二樓不能開餐飲,一樓合法空間也有限制,大家約會只能轉移陣地,畢竟六個椅子排排坐,愛要怎麼說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