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無預警停電損失難估計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科學園區上午七點半突然發生跳電,對於這無預警停電,廠商急得跳腳。雖然是假日,但不少工廠仍然照常運作;所以一跳電,嚴重影響機器運轉,台電也立刻展開搶修。雖然在十點半恢復供電,但因為各廠商無法立即接電運作,到中午時還有很多工廠處於停工狀態。業者抱怨連連,損失還難以估算。

  一整個早上竹科忙翻天,台電派出了所有的工程人員緊急搶修,因為這個上午居然發生了從民國八十八年的七二九大停電跟九二一大地震之後,竹科最嚴重的一次停電。七點半到八點之間連續跳電兩次,最慘的是三期園區,全部停電;另外,一、二期也受到波及。

  怎麼會出這麼嚴重的紕漏?原來是三期的旺宏電子進行年度歲修,台電在進行斷電時操作失誤導致全區停電。雖然各廠啟動發電機,但已經在生產線上的成品以及半成品全都毀於一瞬間。

  初步估計,總損失可能高達十五億,包括聯電、台積電等三百五十家廠商都受到影響,廠商不排除依照合約內容向台電索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