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簡訊太貴?電信總局要徹查

曾懷瑩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電信寬頻上網因為收費太貴飽受批評,決定要降價了。其實不只寬頻收費太貴,台灣的手機簡訊費用也比其他國家都貴;平均一通簡訊收費二點七元,是中國大陸的六倍。電信總局表示,如果查證屬實,將會要求電信業者降價。

  用手機發簡訊已經成為年輕人最流行的溝通方式,不過一則短短的文字訊息要價二到三元,你覺得划算嗎?消基會比較各國的簡訊費率,發現台灣的簡訊費率真的太貴了。鄰近的新加坡、菲律賓收費都不到一塊錢;在大陸發一通簡訊甚至只要零點四元。

  台灣的手機簡訊收費為什麼這麼貴?電信總局說,如果查證屬實,一定會要求業者降價。面對各界的壓力,電信業者要不要宣佈降價,市場龍頭中華電信表示,手機簡訊的成本只要一塊錢,的確有降價空間。只是各家業者競爭激烈,不是說降價就降價。不過主管機關已經開口要求檢討,手機簡訊的價格割喉戰可能隨時要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