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污回流魚塭 漁農忙清除

詹智淵  / 彰化縣

  彰化縣芳苑鄉在兩天前發生油罐車翻覆;從油罐車上傾瀉出來的大量油汙,經過消防水沖刷流入大海,沒想到竟然又回流到附近的灌溉溝渠,造成兩百多甲的魚塭受到污染。農民不敢引水養殖,只能在污染的區域,不斷鋪設吸油棉,避免魚塭裡面的魚類全死掉。

  遭到重油污染的魚塭,附近排水溝上都漂浮著一層厚厚的重油,這些重油從出海口的地方隨著海潮倒流進來,農民辛苦養殖的魚類遭到污染,擔心災情擴大,趕緊用消防水帶阻攔,在上面鋪設大量的吸油棉,但怎麼清似乎還是清不完,一整天下來,已經清了幾十包的垃圾,肇禍的就是這輛油罐車,它失速在省道上翻覆,流出大量油迂,消防人員雖然緊急滅了火,卻把油汙也一起衝入下水道。

  已經有超過兩百甲的魚塭,因為這些重油而遭到污染,農民現在根本不敢引水養殖,非常需要相關單位派專業的人士,協助清理。(詹智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