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供應量少 價格創十年新高

詹智淵  / 彰化縣

  天氣變冷,很多人喜歡吃羊肉進補,但是,今年的羊肉受到供應量減少的影響,價格創十年來新高,原本一公斤只要200元的土羊肉漲到250元,業者苦哈哈,暫時還不會漲價,就怕嚇跑了消費者!

  香噴噴的羊肉爐,是很多人冬令進補最喜歡吃的食物,但是,今年要吃到料多實在的羊肉爐,可能就比較困難。因為羊肉批發價飆漲,羊肉爐業者初期又不敢貿然反應在售價上,只好技巧性地少放點肉來因應。業者說,短期內羊肉爐不會漲價,但是,自行吸收成本又能撐多久?比起苦哈哈的羊肉爐業者,羊農整天可是笑得合不攏嘴,因為幾年前大家瘋狂養羊,價格跌到谷底,現在終於又回到供不應求的狀況。一公斤的羊肉,批發價從去年的160元,漲到今年的200元,甚至這幾天一路飆到270元,創下十年來的新高。隨著天氣越來越冷,羊肉的需求量大增,絕對還有漲價的空間。(詹智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