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條卡改晶片 銀行換發不及

李佩純 魏台復  / 新北市

  不知道您是不是接到銀行通知,要將磁條式的金融卡,換發成晶片金融卡?原本年底要進行全面換卡的作業,現在因為換發不及,而形成磁條卡、晶片卡,及含信用卡功能的多功能晶片卡,同時流通,也讓很多消費者,光聽就聽不懂了,更何況是去使用。到底這些卡在功能上有什麼不同?使用方面又要注意什麼?

  這種磁條式的金融卡原本預定在年底走入歷史,改成含有晶片的卡片,不過由於換發不及,晶片卡和磁條卡在明年還是會並存並用,再加上近來銀行強力推銷的多功能晶片卡,三種卡片同時流通,民眾在使用上真的是霧煞煞。雖然民眾還不太熟悉這種晶片卡的使用,不過加入這麼一塊小小的晶片,功能上到底有什麼差別。

  也就是說晶片卡要比磁條卡安全,而晶片卡還分成兩種,一種是只有提款功能的金融卡,另外一種則是結合信用卡功能的多功能卡。因此當您在換發卡片的時候,依自己的需求,要清楚勾選是要金融卡還是多功能卡,另外磁條卡的密碼是四個碼,晶片卡則是六到十二碼,當您在使用提款機的時候,更要特別注意介面的操作,不要誤選到信用卡的預借現金,才不會只是要提款,卻莫名其妙跟銀行借了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