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噱頭 拿觀賞用花作泡澡宣傳

搞噱頭 拿觀賞用花作泡澡宣傳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毒玫瑰效應發酵,事實上,會引發病變的毒玫瑰,都是觀賞用的,花農抱怨,如果不噴灑農藥,玫瑰花根本就不漂亮,是因為業者為了商業噱頭,把玫瑰花移作泡澡用,才會讓人產生疑慮。而且目前市面上泡茶用的玫瑰花,全都是進口來的,並不是台灣栽種的,只要分清楚,消費者實在不必過度恐慌。

  嬌豔欲滴的玫瑰花,在午後陽光的照射下,美得讓人好想一把摘下,這些漂亮的玫瑰,可不是野生長成的,花農曾先生每天細心灌溉,除了給她們充足的水分,還要定期施肥噴農藥,因為台灣的氣候,沒有辦法在不使用農藥的情況下,培育出漂亮的玫瑰花。像這種被病蟲害侵襲的玫瑰花,不只葉子乾枯變白,花朵也很醜,花農說,台灣的玫瑰花本來就是種來觀賞用的,花茶店裡用來泡茶的玫瑰花,全是進口貨。消費者不必擔心喝玫瑰花茶會喝到帶毒的玫瑰,如果很擔心,也可以看看花茶茶包上的產地,絕大部分都是在國外,不必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