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提昇競爭力 取消工時限制

林佳蓉 報導

  今年二月份,台灣的事業人口是增加了兩萬多人,加上勞退新制七月上路,預計會有更多人面臨失業。搶救失業率,提高生產力,我們來看看法國。他們當初為了挽救失業率,就曾經實施了六年,每週工作三十五小時的制度,原本希望員工工作時數少,老闆就會僱請更多的人來達到公司業績,但沒想到,實施下來並沒有明顯效果,因此,法國國會最近通過一項,改革法案,決定把每個禮拜的工作時數拉長回,四十個小時,希望因此能提升,國家競爭力。

  法國國會以350票贊成、135票反對,通過了這項爭議已久的每週工時改革法案。法案將放寬法國國民每周工作三十五個小時的規定,允許雇主在和員工商討後,每年增加工時220小時,不過,員工也將因此增加薪資。

  經濟專家說,法案的通過是右派與左派的妥協,皆大歡喜。每週三十五工時的制度,是法國六年前在社會黨執政時期開始實施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藉著縮減工時來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也讓國民有更多閒暇時間。不過幾年下來,法國的失業率還是維持在百分之十,居高不下。就業市場的工作機會也沒有明顯增加。放寬工時的法案在執政的席哈克政府全力支持下通過,法國正希望能有效提升生產和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