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下跌87.5點6千關卡守不住

台股今下跌87.5點6千關卡守不住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再來看到台北股市,今天也像遇上亂流,一路下殺。主要是受到日本、韓國等亞洲股市下跌因素的影響,台股一早賣壓沈重,帶動金融股跟電子股,一路下殺,終場指數跌破6千點大關,收在5961.24,由於財報、季報即將出爐,預期觀望氣氛濃厚,短期之內,台股要想反彈,恐怕不容易。

  受到35號公報壓力,中壽昨天提列32億元的資產投資虧損,跌停下殺,引發金融股利空出盡,一片綠油油,加上亞洲股市下跌壓力,台股六千大關失手,收在5961.24,再度跌破半年線。為了讓市場機制更為正常,金管會提出35號公報,要求上市上櫃公司,將所有資產等會計科目列入評價範圍,並且在今年第一季財報開始適用,如此一來過去以作假漲來美化財報的做法,將無所遁形,中壽在季報與財報即將公佈的前夕,提列大額虧損,就是受到35號公報影響,分析師也預期,台股短期觀望氣息濃厚,賣壓不輕。成交量萎縮,加上外資尚未改變對台股賣超走勢,短期台股應仍是以拉回底線為主。投資人宜謹慎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