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通經理涉竊取機密 掏空公司

德士通經理涉竊取機密 掏空公司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晚間我們為您獨家報導,一起上櫃公司被掏空案,今天刑事局正式公佈這家德士通公司,曾經以一百七十塊站上股王寶座,不過卻遭公司經理,竊取機密另外開設人頭公司掏空,因為預期股價下跌,趁機炒作,獲利最少上億元。

  被警方壓著走出來,遮著臉的嫌犯叫做鐘文祥,本來是上市公司德士通的經理放在桌上的證物,就是經營網路電話的機密,竊取公司資產另起爐灶,掏空原公司,業績在一個月內滑落六千多萬,全近了他的口袋。更厲害的是德士通,一度是上櫃市場的股王,嫌犯預估他的掏空動作,會使得股價下跌,從一百七十塊跌到只剩五十塊,趁機從中炒作,一隻牛扒兩層皮,獲利上億元。檢調單位是在昨天接獲線報,前往搜索,順利破獲,警方還懷疑,只有高學歷的嫌犯,不僅自己開人頭公司,還可能涉及盜賣機密程式,涉案的網路公司可能還有更多,正在深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