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通有內鬼 竊取機密牟利

德士通有內鬼 竊取機密牟利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高檢署查黑中心,為了查緝專門在股市放空的禿鷹集團,上星期才約談前經濟日報記者,今天刑事局再度祕密出擊,對象是知名上櫃高科技公司德士通的離職經理,他涉嫌竊取公司機密,甚至放空公司股票,不法獲利近十億元,警方傍晚帶回這名涉嫌的經理,目前還在偵訊當中。

  就是他──鐘文祥,傍晚才被警方帶回刑事局偵訊,高中學歷的他,竟然是股市禿鷹加上商業間諜的雙重身分,他的前一個工作就是在台北市路上的德士通高科技公司擔任經理職務,年薪有三百萬。但他卻不滿足,任職期間偷走公司電話網路的程式機密,夥同第二類電信二家公司,在和平東路架設機房,低價搶走原公司的客戶,知道公司業績直直落,再來放空自己公司的股票。

  德士通公司出現內鬼,趕緊向警方通報,警方下午前往七個地點進行搜索,搜出機房設備、股票名冊等證物,而德士通公司趕緊向上千名投資人,發佈重要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