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黑誰怕誰 金管獵鷹獵到檢警頭上

查黑誰怕誰 金管獵鷹獵到檢警頭上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單位偵辦股市禿鷹案扯上金管會,高檢署查黑中心懷疑金檢局涉案,而金管會也成立了獵鷹小組反過來調查查黑中心,兩造鬥法,讓禿鷹掏空案越來越撲朔迷離,演變至今成了查黑中心與獵鷹小組,兩個政府單位互相調查。

  

  金檢局局長李進誠,被高檢署查黑中心懷疑涉及勁永股票掏空案件,但是金管局不相信自家人是股市禿鷹,反過來成立獵鷹小組,也要抓禿鷹。而第一步調查的對象竟然就是懷疑檢調單位和金主掛鉤。獵鷹小組和查黑中心兩個單位都在查同一個案件,還相互調查,如同金管會向高檢署反攻。

  金管會剛剛成立的獵鷹小組第一次偵辦的案件就是勁永掏空案,而高檢署的查黑中心也高度重視這起案件,還不惜卯上金檢局局長李進誠。是不是報復動作,他本人不與回應,僅表示調查掏空案本來就是金管會的業務,只是查黑中心懷疑金管會涉案,而金管會的獵鷹小組也有自己的消息來源。到底是在比賽績效還是懷恨報復,由於金管會裡頭還派駐檢察官,他們又該扮演什麼角色?更讓人擔心的是,案子還沒破,自家人就先槓上自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