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獵鷹 謝揆呼籲勿造成對立

金管會獵鷹 謝揆呼籲勿造成對立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高檢署黑金中心偵辦股市禿鷹案,將金檢局長李進誠列為被告後,引爆金管會大反撲,除了成立獵鷹專案小組,也強烈質疑黑金中心在三次搜索前突然喊停,造成勁永大量放空,恐怕檢調才是真正的禿鷹。而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表示﹐希望兩方都不要無中生有,一定要拿出證據。

看著李進誠在股市禿鷹案中,從關係人被檢方列為被告,金管會決定化被動為主動,向高檢署黑金中心宣戰,比賽看誰查的比較快。而所謂的獵鷹專案,調查對象涵蓋證交所、證期局、檢查局。

為了反撲,查黑中心檢調人員以及二等親屬都要查,而金管會強烈質疑,黑金中心三次搜索喊停的時間點和勁永放空時機太巧合,懷疑他們才是真正的禿鷹。但檢方回應,停止搜索為了要遏阻禿鷹,利用搜索前放空獲利,絕無勾結情事、砸自己招牌。金管會大動作,形同向黑金中心公開宣戰,雙方針鋒相對,現在金檢局質疑黑金中心的辦案立場,看來要對方指控,得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有力證據,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