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股市禿鷹案 檢調約談李進誠

捲入股市禿鷹案 檢調約談李進誠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檢查局長李進誠,涉嫌與林明達股市禿鷹集團過從甚密,檢調單位在搜索股市金主林明達住處時,查到李進誠對於勁永放空案的親筆手稿,因而被高檢署約談,檢調出身的李進誠平時積極獵鷹,現在卻被懷疑是禿鷹,到底李進誠是個什麼樣的人?為何被檢調約談?他跟禿鷹集團又有什麼關係?李進誠接受華視電話獨家專訪,有完整說明。

  平常追緝股市禿鷹不遺餘力的金檢局長李進誠,因為涉嫌與勁永放空案的股市大戶林明達,交往密切,遭到檢調單位的約談。到底談了些什麼?李進誠又是怎麼認識林明達的?檢調在林明達的住處搜出所謂的證物,也就是李進誠針對勁永案所寫的相關手稿,為什麼字條會出現在林明達家?字條內容是什麼一向打擊犯罪,現在被約談,是不是有得罪什麼人?高檢署有沒有下一步約談的動作?強調絕對配合檢調調查,希望司法單位趕緊還他清白。

  從高檢署轉任金檢李進誠出身檢調,作風強悍,金管會蒙塵局的李進誠,學生時代曾經在股市聞人陳德深辦公室打工,奠定了他財經方面的專業,而他從檢調界到金融界,作風始終強悍,這次他可能從獵鷹,變成是禿鷹,不論是事實如何,已經讓金管會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