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帶壞社會逾七成國人贊成

竹幼婷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公司上班已經夠惱人,回家如果又看到紛亂的新聞台報導,恐怕要讓人抓狂。根據廣電基金會的調查發現,有高達七成三的民眾覺得新聞台播放的內容敗壞社會風氣。甚至有三成一的國人,已經完全不看新聞台。廣電基金會呼籲新聞局,今年換照,要縮減新聞頻道的數目。

  這位媽媽帶著女兒,就算走在大馬路上等個紅燈,也看得到新聞台正在播藝人家暴新聞。小小台灣,八個新聞台,播出的新聞到底給了觀眾什麼感覺?應該要報導事實的新聞台,卻讓觀眾覺得在作假。

  就因為這樣的品質,根據廣電基金會的調查,已經有七成三的民眾認為新聞台帶壞台灣社會風氣,因此有三成以上的民眾根本完全不看新聞台。流失收視群,因為觀眾最厭惡政治人物作秀的新聞,再來是暴力、兇殺以及緋聞八卦。廣電基金會呼籲政府,出來管管吧,政府可以撤照要媒體警惕,民眾可以關掉電視、選擇不看,但最好的方法,就是新聞媒體自制,只有新聞專業,沒有八卦血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