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申訴免費 消基會周轉不靈

消費者申訴免費  消基會周轉不靈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一直站在民生第一線為消費者把關的消基會,本身卻陷入財務危機。由於今年初取消了消費者的申訴費用,每年少了八十萬進帳,目前可周轉的現金只剩下七十多萬元,發完這個月的員工薪水就沒錢可用。

  美國牛肉出問題,靠的是他們;之前捷運掀頭皮事件,靠的也是他們,他們總是站上第一線;甚至是去年Jordan快閃Nike鞠躬道歉,背後的推手也少不了他們。但現在這個一直站在你我身邊把關的消基會,就快要撐不下去了。

  不但週轉的現金只夠發這個月的薪水七十六萬元,動不動就十幾萬的黑心商品檢測費用,還有免費的消費者申訴諮詢,再加上這一本本雜誌訂的人越來越少,每個月開銷至少一百二十萬,收入卻只有七八十萬,要想守護消費者,卻守護的辛苦。即使董事長和理事從來不領薪水,但消基會還是面臨了財務危機,他們只希望大家能夠幫幫忙,別讓這樣的聲音,從你我身邊消失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