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股將引爆?金檢對立沒的事

地雷股將引爆?金檢對立沒的事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報導  / 台北市

  近來傳出股市可能引爆更多的地雷股。法務部會加派檢察官進駐金管會,部長施茂林說,這是為了分擔金管會的檢察官許永欽專心調查禿鷹案,才會加派主任檢察官莊正,偵辦經濟犯罪案件。而至於是否引發另一波金管與檢調的對立也引人好奇。

  法務部要加派主任檢察官進駐金管會,目的就是要追查即將要爆出的大量地雷股。消息傳出,一大早投資人心慌慌,擔心不小心就被地雷炸到,不過法務部則是鄭重說明,表示地雷股平常就有,加派檢察官進駐,目的是要分擔金管會檢察官的公務,讓許永欽專心辦禿鷹。

  雖然日前金管會表示,會與法務部檢調單位共同合作,打擊犯罪,但是法務部又加派檢察官的動作,是否對金管會不信任,也引發外界的揣測。不過今天最有趣的畫面,就是在國發班授課的施茂林,台下的學生,其中一個正是股市禿鷹案的關係人李進誠,兩人共處一室,表面上是師生,私底下卻又是被檢方調查的對象,箇中的滋味,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