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 金管會槓上 謝揆震怒:勿惡鬥

檢調 金管會槓上  謝揆震怒:勿惡鬥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股市禿鷹案讓高檢署查緝黑金中心和金管會就此槓上,這讓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傍晚約見法務部長施茂林和金管會主委龔照勝,要求兩個單位要有所節制。而上午在行政院院會上謝長廷也再度說了重話,強調兩個單位都有高度的公信力,不應該再惡鬥,辜負社會期待。

  從早餐會一路講講講,講進了院會,法務部長施茂林和金管會主委龔照勝,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沒停過。最近禿鷹案讓兩大部會從互相放話,到現在互說悄悄話。氣氛的轉變,行政院長謝長廷星期二下午約見兩人嚴詞告誡停止惡鬥,是個重要關鍵。

  當起和事佬的謝長廷,院會開始還是忍不住念了幾句。諄諄告誡也沒忘了愛的鼓勵,謝長廷肯定施茂林要求黑金中心回歸專業,讓證據來說話。也鼓勵金管會要求自清及做出柔性回應的作法,從約見兩人的疾言厲色到現在的和顏悅色,謝長廷不希望股市禿鷹啄傷了內閣團隊一家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