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擴大 李進誠密會聯合報記者?

禿鷹擴大 李進誠密會聯合報記者?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股市禿鷹案在金主林明達收押禁見後,金檢局長李進誠涉案程度也升高,今天更傳出李進誠在今年一月,聯合報報導勁永財務問題導致股價狂跌的前一天,曾經和記者高年億私下會面。檢方懷疑禿鷹利用媒體放話,將約談這名記者到案說明。

  就是他,主跑司法新聞的資深記者,卻再次成為司法調查對象。前年十月,前總統李登輝因為興票案出庭作證,這名高姓記者在座位撿到檢察官的筆記,卻誤報導是李登輝的手札,鬧得滿城風雨。這次涉入的是股市禿鷹案,據了解,與金檢局長李進誠的交情超過十年,而且李進誠還是教這名高姓記者如何投資股票的啟蒙者。

  而有檢方表示,有證人指證,在某家媒體大幅獨家報導勁永財報不實,出現問題,造成勁永連續跌停半個月的前一天,李進誠與高姓記者私下聚餐。用餐後記者馬上趕回報社發稿,是不是在無意間遭到股市禿鷹利用,檢方不排除最近要以證人身分約談這名記者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