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誠請辭調職任參事

李進誠請辭調職任參事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由於金管會檢查局長李進誠捲入,因此金管會昨天晚間向行政院長謝長廷提出人事案,建議將李進誠調離檢查局長職務,轉任參事。而謝長廷上午宣布,考量到道德問題,他將會簽字核准,至於誰是新任檢查局長?人選會再做考量。

從檢查別人的人,一夕之間變成被別人檢查的人,金檢局局長李進誠的位置到底保不保,股市禿鷹案關鍵人林明達已經被羈押,也坦承自己與李進誠熟識,加上從林明達的住處啟出李進誠的親筆字條,疑雲重重。雖然尚未有直接證據定位,不過李進誠已經惹了一身腥。備受壓力的金管會提出將李進誠調職,批不批行政院長謝承廷自己親口說:「這我會簽,我尊重金管會。這是金管會處理的調離,那他本人也願意。當然他本人也沒話說,接受調查。這部分不是法律的問題,這是比較政治道德上的問題。」

一整個早上,金管會封口,不願意對外做任何回應。而持續請假當中的李進誠,檢管手機關機,還是對自己調職早已經知情。誰來接棒金檢局局長?謝長廷強調:雖然司法界的朋友很多,但絕不用自己熟悉的人以免簽扯不清,要金管會自行推薦,只開出了一個條件,生活絕對要單純,先自律才能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