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禁藥超量 漁業署遭質疑把關不力

魚類禁藥超量 漁業署遭質疑把關不力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吃魚問題多,不只被驗出孔雀石綠的石斑魚,漁業署也發現吳郭魚、虱目魚、鱸魚還有鰻魚也同樣含有禁藥,而這些魚很有可能都已經被您吃下了肚。香噴噴的鰻魚飯,熱騰騰的虱目魚丸湯,還有新鮮的吳郭魚,這些全都是餐桌上的佳餚,不過卻也都傳出有問題。

  國人最愛吃的虱目魚,曾經被歐盟驗出含有致癌物,這些肥滋滋的鰻魚,則是含有會引發尿毒症的磺胺劑,還有台灣的焦噢,俗稱吳郭魚的台灣鯛,也曾有過量抗生素被美國退貨,不過漁業署對於這些問題,都是輕描淡寫的一筆帶過。

  對於這次的孔雀石綠石斑魚事件,漁業署也僅只要求業者自律停止出貨一周,還說消費者可以不要買,雖然有要幫石斑魚建立生產履歷的計畫,不過其他問題魚類,漁業署卻是沒有規劃,這種漏一條魚才補一個洞的態度,讓消費者只能盡力自保,因為這些看起來活蹦亂跳的魚類,到底健不健康,能不能吃,漁業署無法為民眾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