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出超創新低經建會信心喊話

今年出超創新低經建會信心喊話 | 華視新聞

劉映蘭 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統計,今年我國前九個月的【貿易出超】,創下二十三年來的新低,只剩十九億美元,實在【令人擔心】! 不過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出面信心喊話,他指出,台灣在世界競爭力的評比還是居於領先,已經連續四年【亞洲第一】,國人應該對自己有信心!

  令人聞之色變的禽流感、價格高居不下的國際原油,在在使得我國今年貿易表現大不如前;根據財政部統計,我國今年前三季貿易出超掉到只剩十九點四億美元,創下二十三年來的新低。

究竟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在哪裡?台灣企業的活力和創意在國際間廣受好評,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評比報告,台灣國際的競爭力一路從二千年的第十一名,進步到今年的第五名,並連續四年亞洲第一。台灣的晶圓代工、無線網路、電腦IC,以及CD和DVD製造等電子製造業都是世界第一,而胡勝正也提到正在進行的二次金改,將有助於金融業也邁向世界頂級的行列。政府拿出拼經濟的成績與決心,希望國人對台灣經濟有信心,一起提升台灣在世界的競爭力。(劉映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