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翻揚 帶領台股大漲95點

電子股翻揚 帶領台股大漲95點 | 華視新聞

劉映蘭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一舉衝上了6500點,尾盤收在6512點,大漲了95點,突破近1年半的新高,分析師表示,這是因為明年春節比往年提前,所以提前引爆消費性電子產品買氣,帶動電子股大漲,而今天也有多擋股票股價創下新高,法人更預估年底有站上6700點的實力。

  聖誕節前夕,不僅國際股市有慶祝行情,台北股市也紅不讓,今天台股就上漲了95點,收在6512點的高點,創下1年5個月的新高。回顧台股今年的表現,從今年4月最低點5525點,一路攀升,在八月時曾經來到6481點,不過後來選舉前動盪,又掉到5618點,而今天總算突破先前高點,大盤指數站上6512點。

  不僅大盤表現亮眼,今天盤中個股表現更是突出,今天就有多擋股票股價都創新高,像是台積電、宏達電、國巨、矽品,還有欣興等高價電子股族群,因為年關將近,消費性電子產品滿氣旺盛,連帶使得電子股買氣回籠,今天總成交量達1139.7億元,而法人也對台股未來表現抱持樂觀態度,法人預估,台股6700點值得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