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爆發間諜案兩嫌皆認罪

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爆發重大間諜案,首先是白宮竟然有間諜,一名菲律賓裔的白宮幕僚,涉嫌把機密文件洩漏給菲律賓政府,這名間諜已經被捕,對所有間諜活動,坦承不諱,另外,國防部也抓到間諜。

  一名專精中東事務的高級分析師,涉嫌把機密情報洩漏給以色列大使館,同樣也已經認罪,他就是白宮現代史上第一名間諜,名叫阿拉剛西諾,現年四十六歲,是歸化美國的菲律賓裔現役軍官,1999年進入白宮,最近剛剛派給副總統錢尼當幕僚,他涉嫌從白宮電腦竊取機密文件。

兩千年他接受菲律賓電視台訪問時,還很驕傲的表示,菲律賓人是白宮重要的員工,他偷取的情報,包括對菲律賓總統艾若育的不利文件,他把文件轉交給菲國反對黨,準備進行政變,阿拉剛西諾已於上個月被捕,並坦承所有犯罪事實,現在聯邦調查局要調查,他是怎麼得到白宮的工作,什麼時候開始當間諜,又是如何能這麼久都沒有被察覺。

另外一起間諜案則是發生在國防部,一名專精中東事務的分析師勞倫斯富蘭克林,涉嫌把機密情報,洩漏給以色列大使館官員及親以的遊說團體,他在被捕後出庭應訊時,對兩項陰謀罪名,以及非法取得國防機密的指控,全都俯首認罪,他並且表示,是因為對美國政策失望,所以希望透過以色列方面,來影響國安局的決策,法院將在明年元月決定他的刑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