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涉內線交易 金管會有證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聯電因隱瞞美國分公司財報錯誤,遭金管會處分,日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不滿處分結果憤而請辭,並發表聲明表示,美國財報修正並不是重大訊息,聯電高層也沒有涉及內線交易,不過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強調,有證據顯示,聯電幹部在財報修正的敏感時機,賣出股票,明顯涉嫌內線交易。

  儘管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在去年底突然請辭,希望金管會不要轉移焦點,但看在金管會眼裡,轉移焦點的是曹興誠,因為金管會確實有證據顯示,聯電高層在不當時機,賣出股票。

  金管會沒有因為曹興誠請辭,而終止對聯電的調查,看看上星期聯電的聲明,聯電認為美國財報修正並不是影響投資人的重大資訊,而且聯電高層早已在股市中絕跡,否認有內線交易行為。不過聯電這些聲明,金管會認為與事實不符,強調聯電在美國財報數字的修正,對台灣投資人有重大影響,聯電卻刻意隱瞞,加上聯電高層又私下賣出股票,已經危害投資大眾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