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連累 台股崩盤下挫逾90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股市延續了昨天弱勢的尾盤,走勢在今天一開盤又重挫了90點。台北股市今天一盤就大跌了90點,分析師表示,主要是受到美股、日股及英特爾收黑影響。由於這週是美國重要的財報週,英特爾和YAHOO財報結果都不如預期,股價大跌使得亞洲股市也受到波及,日本、韓國股市都重挫,而台北股市也跳空下跌。電子股出現恐慌性的賣壓,半導體封裝也是全面壓低開盤。

  在整體盤勢轉弱之下,市場資金保守觀望,八大類股也是全面下挫,只有能源概念股,因為受到國際油價持續飆漲的影響,有抗跌的表現。而目前大盤大跌了將近160點,指數是來到了6550點左右。

  分析師表示在美股日股還有油價上漲的影響下,台股走勢轉弱,再加上農曆年前的賣壓出籠,今天能不能夠重回6600點的關卡值得關注。農曆年前,大盤應該會在6500到6800點之間做區間整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