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頭公司 為人才企業創造雙贏

 / 台北市

  根據調查,最近四年,台灣高階人才的缺口平均高達五萬人,供不應求,因此高階仲介顧問,也就是所謂的獵人頭公司,從去年開始成為企業搜尋中高階人才的重要管道,學歷高、資歷高、薪水高的族群,就是獵人頭公司的最愛,而透過仲介,這些人的薪水呈現三級跳。

  在國內電子大廠任職研發部門主管的蔡先生,因為資歷深、職位高,專業能力強,成為獵人頭公司積極開發的對象,獵人頭公司就像是人才的偵探,學歷高、職務高、薪水高、能見度也高的主管,獵人頭公司最愛,而這些高階人才,強調工作歷練要夠,最好有外商公司經驗,有具體的成績戰功最好,溝通技巧,對公司的忠誠度也很必要。

  透過獵人頭公司談判,如果留在國內,都有一百五十萬到四百萬的年薪,派駐國外,甚至要千萬年薪也不是問題,目前國內大約有時間較具規模的獵人頭公司,它們都強調,多讓自己的專業能力凸顯出來,好人才絕對不會被埋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