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未開收據挨罰 官民衝突

 / 台北市

  許多人或許不知道,將家中廢棄物品交給資源回收業者,依照財政部規定必須要簽名蓋章,還要給身分證字號,好讓回收業者開立收據,不過沒有人願意這麼麻煩,因此,回收業者只好被迫找人頭解決稅務問題,還是遭到財政部開罰,回收業者忍無可忍,向立委陳情,卻和財政部官員爆發口角場面火爆。

  財政部官員一來就打斷資源回收業者的記者會,讓業者原本一肚子苦水瞬間變成火冒三丈,動手一推財政部官員,揚言要將他們轟出門。場面一度失控,就連員警都出動維持秩序,資源回收業者會這麼生氣都是財政部規定資源回收不但要有來源者的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還要開立收據,幾乎沒有人願意這樣作,資源回收業者被罰怕了,還有人激動得亮出美工刀揚言自殺。一個月拾荒只賺一兩千,罰單卻接不完,回收業者決定三月十五日要號召三千名同業走上街頭抗議發出怒吼。(記者楊茜雯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