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ETC爭議政府恐強制接管

 / 台北市

  交通部長郭瑤琪首度鬆口,承認中華電信以及中華郵政接手ETC的可能性,對於交通部關愛的眼光,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一切都還在評估中,中華郵政也同樣低調,表示一切遵照上級指示。

  ETC到底該怎麼辦?遠通遲遲不提出具體方案,交通部更開始研擬各種方案,而由中華電信以及中華郵政聯手接管ETC的雛形也逐漸形成。交通部是中華電信的大股東,中華郵政更是百分百國營,而且中華郵政可以負責帳目、儲值、裝機等後端作業,中華電信也有紅外線技術以及三百個營業據點,看起來根本就是救援ETC的超級打手,不過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低調的表示,一切都還在評估。中華郵政也同樣低調的說,一切按照上級長官指示,但是政府接管ETC要不要花錢,郭瑤琪說,上限十八億。也就是說,如果問題可以推給遠通,交通部就不用買單,不過萬一遠通技高一籌,交通部得花十八億買回ETC裝備,真正掏荷包的還是可憐納稅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