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中華郵政恐接手ETC

 / 台北市

  交通部長郭瑤琪首度鬆口承認中華電信以及中華郵政接手ETC的可能性,對於交通部關愛的眼光,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一切都還在評估中,不過民國八十七年中華電信就曾經在樹林以及龍潭收費站測試電子收費系統,而且非常成功。

  為了承接遠通的爛攤子,交通部考慮搬出中華電信以及中華郵政當救兵,因為中華電信民國八十七年就在龍潭以及樹林收費站試辦電子收費,當年參與測試的樹林收費站站長,就表示中華電信的扣款機制比現在的遠通更周全。沒錯,中華電信在收費站設置了電子看板,讓用路人可以知道扣款成不成功,而現在的遠通,不但沒有這個裝置,obu還常常當機,以中華電信這樣的紅外線技術,再結合中華郵政完整的後端金融系統,看起來就像是ETC的最佳救援投手,不過中華郵政以及中華電信,對於接手ETC,都很低調。

  但是政府接管ETC要不要花錢,郭瑤琪說,上限十八億。也就是說,如果問題可以推給遠通,交通部就不用買單,不過萬一遠通技高一籌,交通部得花十八億買回ETC裝備,真正掏荷包的,還是可憐納稅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