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四農產通過驗證有機多是假的

 / 台北市

  市面上有機產品琳瑯滿目,可是您知道嗎?農委會只有核准四個單位做有機產品的驗證工作,項目為蔬菜、水果、稻米還有茶葉四種。也就是說除了這四項,其它標榜有機的農畜產品,都沒有經過合格的認證,到底消費者如何分辨?記者曾欣霈,魏台復的調查報導。

  不管是蔬菜還是水果,只要冠上有機兩個字價格馬上翻升好幾成,可是您知道嗎?農委會認證的有機產品,到目前為止只有四項。除了大家熟知的蔬菜、水果之外,再加上稻米還有茶葉。魚產品畜產品根本沒有業者提出認證申請。農委會授權四個單位做驗證,分別是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以及台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各有辨識的標章。

  為了讓消費者更容易辨識產品,農委會統一用CAS有機農產品標章做認證。消費者買東西可要張大眼睛,認清這四種農委會掛保證的標章,才不會花大錢買到假有機商品。(記者曾馨霈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