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抗議WTO 香港街頭異常熱鬧

綜合報導

  正在香港召開的世界貿易組織、WTO會議,開始進入關鍵的農產品談判。而來自世界各國的示威群眾,則繼續祭出各花招,表達訴求。包括扮成耶誕老公公、演出行動劇、甚至沿途跪拜,使得香港街頭異常熱鬧。

  大批示威群眾群集在世貿會場外,戴上耶誕老人的帽子,當起了耶誕老公公,他們準備送給歐盟貿易執委曼德森(Peter Mandelson)一個耶誕禮物,是一個什麼都沒有裝的空盒子,象徵歐盟(European Union,EU)只會給開發中國家開空頭支票。不過,他們的這份禮物沒有送成,因為曼德森在安全人員護衛下,很快的離開會場。

  另一個抗議場面,則是在美國領事館外頭。前來示威的是一群外籍勞工。他們演出一齣頒獎行動劇。一個人戴上山姆大叔(Uncle Sam)的帽子代表美國政府,他獲頒「恐怖獎」,藉此象徵美國是一個恐怖國家,只會壓迫外籍勞工。而日前和香港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的南韓農民,這次改用和平方式表達訴求。他們在遊行前往會場途中,學出家人三步一跪拜。最後並且跳進維多莉亞港,邊游泳邊高喊反世貿口號。場外的抗議熱鬧,場內的會議則陷入僵局。已經開了三天的會議,議程進入關鍵的農產品談判。美國、歐盟各自為了利益僵持不下,一名世銀官員表示,要有共識,恐怕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