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賣站票乘客安全沒保障

 / 新竹市

  有民眾爆料,國光客運新竹往返台北的班次常常客滿,有人沒有座位,竟然一路從新竹站到台北,更誇張的是,如果再高速公路上看到警察,還會叫旅客蹲下避免取締,國光客運表示,這是旅客為了趕時間,自己堅持,客運公司只是為了給大家方便。

  遊覽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速最少一百公里,有乘客在車上,〕連坐的位置都沒有,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從新竹到台北,這麼離譜的事情,發生在國光客運上頭,為了多收幾名旅客,連站票都賣,更誇張的是,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警察,還要旅客自己蹲下,避免被開罰單,客運業者說,不是他們的錯,完全是旅客自己要求。把責任推給民眾,國光客運表示因為新竹到台北,班次相當熱門,乘客多座位少,加開車次又不符成本,既然多出幾個人,乾脆一路站到台北,而且票價不打折,卻比其他乘客多出好幾倍的風險,花錢找罪受,交通部要介入調查,違規超載國光客運已經是累犯,不排除開放路權,讓其他國道客運業者加入營運。(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