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債協商數公佈法扶會質疑灌水

 / 台北市

  卡債協商大限,四月十日結束。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還表示,已完成債務協商的人數達五萬三千人,占可能申請協商者的六成五。不過今天法律扶助基金會卻表示,這個協商數字根本在灌水,因為只要提出協商申請,不管還不還的起,都會被計算在內,我們就帶您來看個案,一位李小姐因為做生意失敗又發生車禍,負債一百二十五萬,現在只能靠打零工每個月賺二萬元,但協商結果卻要她還一萬八,根本無法生活,這個約她簽不下去,但她也被算是協商成功的案例當中!

  抱著廣告傳單一家一家發送,這是李小姐一天當中除了送報紙送便當之後的第三個工作了,只要有零工可以賺錢,她都會接下來做,因為一百二十五萬的卡債讓她從不敢想要休息,會欠下一百二十五萬實在不得已,當初向銀行借錢做小生意失敗,沒想到半夜送報紙又發生車禍,跑法院打官司,讓她不能有正職工作!終於十二月底她看到債務協商的消息,以為可以稍稍喘口氣,但沒想到,月入二萬的她,每個月要還一萬八,別提她的房租沒辦法繳,連吃飯生活都成問題,無奈也只能苦笑,但她卻也算是協商成功的案件之一。

  確認為這個數據背後大有問題。提出金管會三大灌水密技。我們為您整理,第一招,金管會為了提高成功率,債務三十萬元以下的不在協商範圍,因此母數縮水到十六萬,一下子去掉七成卡債族。第二招,只要在電話中同意協商條件,隨即錄音,協商就算成功,但一個月能不能繳出錢,看著辦。最後一招,則是金管會大量寄發簽約申請書,兩個禮拜沒有寄回的,竟然視同簽約。因此法律扶助基金會希望蘇院長,能夠接受民間版的協商機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