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捷運BOT將改政府自辦

 / 新北市

  台北縣環狀捷運BOT案,政策出現大逆轉,縣府宣佈將改為政府自辦,並委託台北市捷運局辦理,這項政策轉向,是現任國民黨籍縣長周錫瑋推翻了前縣長蘇貞昌的決策。縣府估計,工程時間可能會延後一年,自籌資金增加一百二十多億,但交通部質疑,縣府哪來這麼多錢?

  北縣環狀捷運BOT案,出現政策大逆轉,縣府宣佈放棄民間招標,改由政府自辦,這樣的方式,工程將延宕一年,縣府也必須多出資將近一百三十億元,對目前還在負債的縣府來說是個大問題,但縣長周錫瑋拍胸脯保證沒問題,縣長掛保證,但中央可不放心,要縣府再考慮。

  環狀捷運怎麼蓋?資金成了政府頭痛的問題,但對民眾來說可是一大利多,這條環狀捷運,起點士林終點木柵,中間環繞整個台北縣,全長34.8公里,目前第一階段,由新店大坪林到五股工業區,中間還有新店、中和、板南、新莊,以及機場五條捷運線,連接大半個台北縣市,交通相當便利,不論政府決定怎麼蓋,民眾最關心的還是,捷運會不會經過自己家。(記者蔡季芸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