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傳800人將遣返泰勞上午又罷工

黃柏齡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捷運泰勞暴動罷工事件原定上午復工,但泰勞之間一度耳語相傳,以為會有多人被遣返,於是再次罷工;直到捷運公司同意所有泰勞去留自行決定之後,他們才同意復工。捷運公司強調,這次集體罷工事件對於已經完工七成的捷運工程沒有影響。

  清早七點鐘,泰勞們一個接著一個上車,準備上工,這時卻突然傳出要大家下車的聲音。原來泰勞們以為在週日(21日)的暴動事件後,可能會有人被遣返回國,因此在今早又煽動大家不要上工。直到捷運公司再次協商,瞭解訴求,罷工事件才出現了轉機。泰勞們對於這項決定很滿意,坐回交通車。這次是真的到工地報到了,準備在下午開工。

  捷運公司表示,到目前為止,泰勞停工一天半,落後的進度將以趕工的方式補足,不會影響到目前已完成七成的高雄捷運紅、橘兩路線的工程進度。至於面對這一大片暴動縱火後的殘局、財物損失,甚至是外傳保險箱裡不翼而飛的一百萬元現金,管理公司也打算自行吸收、不予追究。管理公司和捷運公司似乎已經達成共識,只要恢復正常上工,其他一切好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