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北車站明年一月通車

  交通部長郭瑤琪掛保證說高鐵十月會通車,否則就要下台,不過現在能通的卻只有左營到板橋,到底最重要的台北車站什麼時候才能通,交通部次長何煖軒今天終於鬆口,表示台北車站工程困難,明年一月才能通。

高鐵台北車站的工程到底有多困難,親民黨立委劉文雄質疑高鐵軌道寬度與台鐵相差四十公分,台北到松山段卻要共用同一條路線,是不可能的任務。說了是慢速軌,鐵道也正在改建鋪設,但是工程卻很緩慢,什麼時候高鐵的台北車站才能通車,交通部次長何煖軒終於鬆了口。不只工程問題多,更有資金大缺口,高鐵想要通車,先得要籌到655億的資金,雖然交通部長郭瑤琪表示,政府不擔保不投資不保證,不過卻還是得交通部行文銀行團聯貸案才能過關,讓立委很不滿。

交通部被迫替台灣高鐵擦屁股,一堆爛帳全扛到肩膀上,代打的交通部次長何煖軒也是一臉愁容,說不出這筆帳得要跟誰才能算的完。(記者李慧芝 張豐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