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不怕警開單取締難上加難

攤販不怕警開單取締難上加難 | 華視新聞

蔡季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中市

  其實攤販的問題更嚴重,他們常常因為佔用人行道或者未經許可擺攤,成為取締對象;曾經在台南有一位攤販,違法被警方開了上千張罰單,罰金超過上百萬,但攤販最後以沒錢繳當作理由,而警方最後只能移送法辦,不過像這樣不繳錢的攤販,全國就有超過上萬件,警方坦言,人力不足的情況下,違法攤販根本抓不完。

  這名理著平頭的中年男子,在民國九十二年時,因為違反道路管制條例,原本警方開罰單警告,但攤販以賺錢討生活為理由,還是繼續在原地擺攤,前後都已經接到上千張罰單,罰金超過上百萬,他還是不繳錢,最後被警方移送法辦。

  像面對這樣不繳罰款的攤販,警方在連續開罰後,接下來就進行催收罰緩,如果攤販再不繳錢,警方在清查攤販財產後,就移送法辦,由法院強制執行拘提,不過警方估計,像這樣拖著不繳罰款的攤販,全國加起來就超過上萬件,警力不足以應付,違法攤販根本抓不完攤販要警方留個生路讓他們討生活,但在法令前提下,這些違法攤販還是得要經由正常管道申請合法做生意,才不會影響大眾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