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撐23年 電價7/1確定漲價了

  油價調漲不到兩個月,電價也要應聲上漲,不過到底什麼時候漲?經濟部長黃營杉上午才在立委面前大聲宣布是六月一日,下午又立即更正為七月一日,原來是黃營杉一時糊塗,將新舊電價調漲方案搞錯了,鬧了個大笑話,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七月一日電價漲定了,漲幅還可能高達百分之八。

  您的家庭開銷又要增加了,油價、糖價連番調漲之後,電價撐了23年不漲,現在也要破功了,黃營杉跟立委再三確認六月一日就要漲,不過搞了半天才發現自己情急口誤,漲價時程提早了一個月,這漲幅還可能高達8%。

  只能說經濟部長忙昏了頭,連重大民生政策時間也會搞錯,實際點,電價漲定了,民眾荷包又要失多少血,以去年每戶每月平均用電328度來算,一度電平均2.5元,一個月電費要820元,如果最高漲幅百分之八,等於每各月電費要多出65.6元,一期兩個月,就要多付130元,這還是平均電價,及即將來臨的夏季電價還會更可觀,今年夏天熱呼呼,想這樣舒舒服服冷氣,恐怕得多花點銀子。(記者楊茜雯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