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燈標示不明全天使用恐走火

   你家的神桌,如果二十四小時點著【神明燈】,可要千萬小心電線走火,【標檢局】抽查發現,市面上的神明燈標示全部不合格,有八成的電線不符安全標準,長期開啟,一但過熱很容易走火,引發火警!

  九十三年四月木材工廠大火,波及旁邊台電宿舍;九十一年桃園民宅起火,屋內被燒的面目全非這兩起火災,都疑似神明燈使用不當,電線走火才釀禍,同樣的案例一再發生,經過標檢局抽查,才驚覺神明燈一字排開沒有一個有商品標示,更更有八成電線過細,看看左邊是合格的電線,截面積0.75平方釐米,右邊卻只有0.06平方釐米,完全不合格,粗細一差就出了十倍以上,安全性當然沒有保障。

  神明燈可能釀成火災,民眾聽到都嚇到,佛具行裡各式各樣的神明燈發亮著,沒有安全標章,肉眼又無法分辨電線好壞,與其祈求有點燈神明有保祐,不如燈一用完,就把插頭拔掉,比較安全。(記者楊茜雯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