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試車 台中-高雄只要42分鐘

 / 彰化縣

  台北土城捷運通車,而高鐵今天則在中部試車!高鐵列車時速三百,穿梭在彰化山區,讓圍觀民眾大呼過癮!台鐵預計十月通車,但包含苗栗跟雲林路段,都傳出地層下陷的問題,行車安全嗎?高鐵人員今天很低調,只說工程瑕疵一定會補強改善。

  大批民眾特地來到彰化山區,大家等的就是這一刻,只見列車在遠處五百公尺,以時速三百公里前進,短短一公里,只要十秒鐘。時速太快,讓帶著攝影機前來拍攝的阿伯,來不及捕捉,再看一次,火車快速馳騁在鐵軌上,連搭直昇機跟拍都很吃力,因為列車時速從兩百九十,一路飆到三百,測試成功,大家鼓掌叫好。

  這種快速度,從台中到高雄只要四十二分鐘,不過雲林苗栗路段,先後都發生過地層下陷,行車安全,真的沒問題嗎?高鐵低調表示會改善到底,不過地基回填是否偷工減料,是否過於鬆軟,再也不願多談,只是沒有拿出安全檢測的數據資料,說服外界疑惑,看來十月通車,民眾搭乘高鐵,還真的要膽戰心驚了。(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