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波堤冒險釣魚 海巡隊勸離釣客

防波堤冒險釣魚  海巡隊勸離釣客 | 華視新聞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地區這幾天天氣晴朗,在八斗子魚港吸引許多釣客前來,但釣客卻無視防波堤上的禁令,站在沒有護欄的防波堤上,冒險釣魚,甚至還隨地小便,嚴重影響漁港景觀。

  好不容易釣到魚了真是讓人心喜若狂,除了這位老兄,這些瘋狂的釣客,就像是練了輕功一般幾乎全都站在矮牆上,這樣不顧自身安危的景象,實在是讓捏把冷汗,釣客們只要有魚釣,寧願冒著被罰款和落海的危險,安全問題早丟一邊。

  防波堤上明明寫著禁止釣魚,斗大的字體,釣客們居然是看不到,地上隨處都是垃圾,風一吹就隨風飄,就連泡麵碗也被吹的就像百米賽跑,釣客尿急了就隨處小解地上滿是尿水和垃圾,空氣中夾雜著惡臭,嚴重引響漁港景觀,釣客一點都不以為意。

  維護港區安全的海巡弟兄能在堤防外騎著機車巡邏,巡邏艇也只能遠遠監視,但釣客們已經明顯違反漁港法禁止在港區釣魚、採捕的規定,因為礙於法規又避免造成與民眾的對立,海巡單位也是束手無策,拿釣客們沒輒。

  為了釣魚,釣客們自製木梯方便釣魚,只要一有魚汛,釣客們更是蜂擁而至,漁港航道上垂釣影響漁船進出,海巡人員大多只採柔性勸導,並未對釣客開單,也未強制驅離,沒有合法釣場,釣客們無視法律的存在,簡直就是拿生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