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畢業生待業逾1成打工維生

 / 台北市

  又到了畢業旺季,不過社會新鮮人想一畢業就找到工作,愈來愈難了,根據調查,兩成大專畢業生待業中,平均每個人失業五個月,還有一成一,是靠打工過日子。專家建議,要拉的下臉,不要在乎薪水,比較有機會找到工作。

  諾爾斯已經畢業兩年了,不過因為家裡環境不錯,而且不想看別人的臉色,所以一直沒有工作。而艾咪希望時薪高,時間短和彈性大,所以放棄自己的專長,到補習班打工。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有兩成的大專畢業生沒有工作,每個人平均失業五個月,就算不計較薪水低,也願意看人臉色,但是也還是有一成一的人是靠打工過活。想要擺脫打工或者家裡蹲的日子,就必須有不靠家裡的毅力,以及不怕低頭的勇氣。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五月份失業率,是百分之3.84%,雖然比去年少,但是如果您就是那失業的3.84%,心情一定會很糟,提醒大家,找工作不只要看能力,也要碰運氣,沒有好工作,將就點也是可以作,畢竟先有工作,才能先擺脫失業的惡夢。  (鄭富元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