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35歲生日將收"減刑"禮物

 / 台北市

  趙建銘今天在看守所內,度過三十五歲生日,按照規定,所方會為壽星準備麵線還有紅蛋。而今天一早趙建銘的家人都沒有來探視,生日過得相當冷清,但卻有一個好消息,因為新修正刑法後天開始實施,趙建銘涉及的藥商回扣案,很有可能因此刑度會被減輕。

  在看守所內度過35歲生日的趙建銘,沒有家人來探望,也沒有生日蛋糕可以吃,真的相當冷清。但這一天,他卻收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生日禮物。因為新刑法將在七月一號,正式上路,到時候國營事業、公營銀行及公立醫院之人員,與公權力的執行無關,以後都不算公務員之外,也將不再適用刑法貪汙及瀆職罪的規定。也就是說,如果公營事業人員,違法放貸或違法採購,依現行法規定,會被依收賄或圖利等貪汙罪判五年以上的重刑;但新刑法實施後,改以背信罪論處,變成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刑度差很多。

  雖然現在黯然度過生日。但是趙建銘將在七月被起訴,正好碰上新法實施,對他來說,這就是一份,天上掉下來的生日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