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麼噁心! 您還敢喝嗎?

 / 台北市

  昨天華視新聞獨家披露,路邊現榨甘蔗汁,總生菌量超過安全標準880倍,比馬桶水還髒。就是因為甘蔗根部接觸到骯髒污水,毛細作用讓甘蔗把污水吸進去,榨出來的甘蔗汁,當然不衛生。我們今天重回路邊攤,環境還是髒亂,大多業者都不知道甘蔗有毛細作用。

長長的甘蔗就放在攤子後面,仔細看,地面上有水,根部直接接觸到水,而死蟑螂一動也不動,就在甘蔗旁,這麼髒的環境難怪榨出來的甘蔗汁,總生菌量超過標準七八百倍,招牌上寫著甘甜可口、衛生第一,非常諷刺。我們看了噁心,但老闆娘不覺得髒,也不打算改善環境。

再換一家,小貨車甘蔗汁,老闆娘也不認為甘蔗放地上,有什麼不對。甘蔗放在地上真的不會受到污染嗎?我們找到賣甘蔗三十多年的吳老闆不但細心的把甘蔗用木板墊高,甚至連下雨天吳老闆也忍痛不做生意,就是因為知道甘蔗的毛細作用真的會污染甘蔗汁。

證據會說話,我們到實驗室把削皮甘蔗放進紅墨水中,紅墨水真的透過纖維傳輸到甘蔗中,實驗證明,如果把甘蔗放在髒水中,整枝甘蔗都會被污染,而榨出來含有生菌的甘蔗汁,放在培養皿24小時,就會大量繁殖下次如果你想喝甘蔗汁,先走到後面看清楚,店家的甘蔗怎麼放?根部有沒有接觸到不乾淨的污水,再決定要不要掏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