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插旗兆豐金 金管會開鍘

 / 台北市

從今年年初就引發爭議的兆豐金,金管會已經第三度對中信金開鍘,還祭出千萬開罰,強制他們在一年之內要賣出百分之三點九的兆豐金股票,等於是要逼迫辜家交出兆豐金的掌控權。面對重懲,中信金下午要召開臨時董事會,而且中信銀董事長辜仲諒很有可能會辭去董事長,還有董事的職務。

一早股市開盤,不只是中信金、兆豐金的股價下跌,各類金融股也連帶遭殃,因為金管會昨天對中信金控插旗兆豐金,做出六大懲處,包括要求中信金一年內要賣掉兆豐金百分之三點九的持股,更以中信銀行董事長辜仲諒資金用途變更不當為由,要求他下台負責。而就在執政黨士氣低迷,加上社會反財團的聲浪之下,中信辜家已經成為蘇內閣金融除弊的標地。

不過據了解,金管會已經開鍘了,辜仲諒很有可能在下午臨時董事會上,順應金管會的要求下台一鞠躬。只是從頭到尾都反對中信金插旗兆豐金的中國商銀工會,還是覺得懲處太輕。現在執政黨深陷政權危機,和第一家庭關係友好的辜家,即使縱橫商場百年,也得栽了跟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