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電子火警 股價開盤小跌

  上市公司國巨電子,設在高雄縣大社鄉第三廠,昨晚疑似因為鍋爐管線爆炸引發大火,消防人員緊急疏散附近居民,凌晨才控制火勢。國巨上午初估了損失並不嚴重,只佔了總產能的5.6%,不會有太大影響,不過上午盤國巨電子的股價還是小跌了0.3元。

  晚間十點三十分,大社鄉的國巨三廠發生爆炸,現場陷入一片火海,消防隊員升起雲梯車準備救人,不過廠內一百多名員工已經及時疏散,但五樓儲存大批有機溶劑,擔心會燃燒產生有毒氣體,也連夜撤走附近居民。消防人員一直到凌晨終於控制住火勢,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發生大火的國巨電子公司是國內被動元件的龍頭廠商,也是股票上市公司,上午一開盤,國巨從前一天的11.95下跌了0.3元,對照今天股市開紅盤,小受影響,不過廠方表示,這場火已經影響的主要是大社廠的運作,國巨的產能配置可以調的過來。公司表示以其他國外廠滿載運作來補齊大社廠的產能損失,目前不會造成太大衝擊。(記者邱顯雄、王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