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弊"購 辜濂松返台解危

李婕綾 黃守銘 報導  / 台北市

  傳出違法併購的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今天回國,他說公司過去一向正派經營,為了中信的永續發展,他會把剩下的力量拿出來。這是不是意味已經淡出經營的辜濂松可能回頭掌舵,化解這次危機?引發外界聯想。

  中信金控掌門人辜濂松依照既定行程回到台灣,立刻從機場趕回中信金控總部,主持素來有「企業界聯誼會」之稱的三三會,不過媒體焦點還是鎖定在中信金併購兆豐金,到底有沒有瑕疵的問題。

  今年七十三歲的辜濂松,這幾年經常表示自己記憶力以及體力大不如前,不但逐漸淡出中信金經營,常開玩笑說董事長只是掛名。不過面對這一場風暴,卻為回頭掌舵的可能性留下伏筆。

  而目前執掌兆豐金的財政部部長何志欽則受到三三會邀請,向企業界說明稅改構想;不過對於中信金如何釋出具爭議的兆豐股權,沒有明確回應。

  為了超越國泰金,成為國內第一大民營金控,中信金這幾年不但強力推展消費金融業務,更大動作併購同業。不過去年發生的雙卡效應讓中信金元氣大傷,為了併購兆豐金又捲入司法調查,接連而來的風暴正嚴重考驗中信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